界內證是複雜的結構性產品,現時在香港交易所並無類似上市產品可作比較。
投資者可在到期時獲得預定的固定收益, 其最大的潛在回報設有上限。

界內證設有到期日, 上限價及下限價。

在到期日:

如相關資產價格在上限價及下限價之内,界內證結算價 = $ 1

如相關資產價格在上限價及下限價之外,界內證結算價 = $ 0.25

舉例,騰訊控股(700)一百日後到期的界內證下限價為$300,上限價為$400。如果於100日後到期時,騰訊的收市價是$320或$380(界內),投資者可得現金每證$1。如果騰訊的收市價是$280或$420 (界外,), 投資者可得現金每證$0.25。

在到期日之前:

發行人會為界內證提供報價和流通量,界內證價格的升跌主要受以下因素影響。

相關資產的現價 界內 界外
較近下限價 較近上限價 低於下限價 高於上限價
相關資產價格↑
引伸波幅 ↑
到期日 ↓

界內證與認股證/牛熊證的區別:

界內證 認股證 牛熊證
強制收回機制 沒有 沒有
引伸波幅對價格的影響 有影響 有影響 幾乎不受影響
時間值 會因相關資產現價處於界內/外而有所不同 越接近到期日,時間值的下跌速度相對越快 幾乎不受影響
到期結算 個股界內證:到期日前5個交易日股份平均收市價 個股認股證:到期日前5個交易日股份平均收市價 個股牛熊證:到期日前1個交易日股份收市價
指數界內證/認股證/ 牛熊證:即月期貨到期日的5分鐘平均價(EAS)

重要的風險提示

*結構性產品為無抵押產品。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並無履行其義務,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全部或甚至部份應收款項。
界內證在市場是全新的結構性產品,現時在香港交易所並無類似上市產品可作比較。界內證屬特種權證,其條款及定價或較其他標準權證複雜。其最大潛在回報為固定及設有上限。界內證價格變動可能與其掛鈎資產的價格變動相反。

閣下瀏覽及使用本網站,即表示閣下同意受條款及細則之約束。 免責聲明